瓶邪洁癖剧粉别来

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
大胆的走你的夜路

关于

【瓶邪】吴邪的逃兵笔记 01

现代架空


中篇


大概是沙雕小甜文


小学生文笔


特种兵队长瓶×被迫参军菜鸟邪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👇🏻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叫吴邪,是一个古董店的小老板,本来小日子过得无聊,但安逸。可是谁成想?有人偏不想让我舒服。没错。这个人就是我三叔——吴三省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三叔擅长"钓鱼执法"。那天傍晚,我收到了他给我发的两条短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九点,鸡眼,黄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龙脊背,速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保证,我看见这两条短信时有多兴奋,我得知真相后就有多绝望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天晚上,我兴冲冲的开着我的破金杯到我三叔铺子楼下。院子里停了辆大巴车。我越看越觉得不对劲儿。这车上的人都穿着军装,多半是20出头或刚成年的小孩儿。我三叔在楼上看见我,大叫: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个臭小子!在家拍粉儿了吗?叫你速来速来,还来的这么慢。快上车,人家一车人都等你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一听这话,心里一片凄凉。我知道,最近生意不好做,三叔可能也是缺钱。可我毕竟是他的亲侄子,他再怎么困难也不能把我给卖到大山沟儿里去吧。虽说我能生四个。咳,不是。虽说我是长得帅了点儿,但是也不会有小孩儿想要男妈妈的吧。再说了,就我这小体格子,三叔就是想把我卖了,也不至于顾这么多解放军叔叔来盯我吧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三叔看我脸上神色变幻莫测,就知道我又在胡思乱想,他大声骂道:


        "你个小兔崽子,快别他妈寻思了。老子看你太水灵了,再这么下去就成大侄女了。送你去部队练练,快滚上车去,磨磨唧唧的。"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心说不会吧,好端端的干嘛让我参军呐?可是眼下的状况也不允许我多想什么,稀里糊涂的就上了车。


        车越开越远,我逐渐回过神来。我想了想当兵的痛苦,觉得我不能就这样就范,于是我开始盘算起怎样跑路。


        窗外是一片山林,也不知道开到了哪里。车上的小孩儿都很兴奋,一双双眼睛瞪得大大的望向窗外,没人注意到我。倒是我环顾四周,看见了一个和我一样没穿军装的人。他穿着一件粉红色衬衫,见我看他,也转过头来和我对视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和他大眼儿瞪大眼儿好一会儿,觉得有点儿尴尬。于是我朝他干笑几声,点了点头,但他仍不罢休,甚至从人堆里偷偷挤到了我旁边。


       他伸出手说: "我叫解雨臣,你也可以叫我小花。"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看他这么热情,心说不理人家也不太好,于是我回握住了他的手说道:"我叫吴邪。"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可能是看见了我被赶上车的全过程,噗呲一声笑了。他问道:"你也是被家人骗来的吗?"

        我一惊,心说这个"也"可真是有点儿意思。忙问他:"你也不是自愿的?"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点点头,问我:"你想不想逃跑?"我被他的直接吓了一跳,心说这都不用避讳一下的吗?小心翼翼的看了看周围,问他道:"你想怎么跑?"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露出了一个高深莫测的表情,说:"前面有一个服务站,是军用的。咱们能不能跑得了,全靠这个服务站了。等到一会儿车停下来,我们会有十分钟上厕所的时间。我们可以从厕所里的窗户翻出去,从后面逃走。"


        我心说那也只有这样了,于是点了点头。如果当时的我知道这样做的下场是什么,我一定会老老实实去当兵。当然,这都是后话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55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丑橘巨好吃 | Powered by LOFTER